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媽看前瞻 「它不是錢坑、它能刺激內需」

高雄市長陳菊透過臉書表達對前瞻計畫的想法。圖為日前花媽陪小英搭輕軌場景。(翻攝陳菊臉書)

高雄市長陳菊透過臉書表達對前瞻計畫的想法。圖為日前花媽陪小英搭輕軌場景。(翻攝陳菊臉書)

2017/04/26 20:06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對於前瞻計畫引起的諸多議題﹗高雄市長陳菊今透過臉書指出,前瞻每個項目都指向國家競爭力缺口,都是台灣當務之急,它並不會是單向流出的錢坑,相信它能夠刺激內需成長、拉動經濟發展,再回饋為新的財政資源。

陳菊進一步指出,可以理解大家為自己家鄉爭取建設的心情,然而、請不要把前瞻計畫看作是縣市之間的競爭。

陳菊表示,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都是將資源投注在國家整體發展所需面向,例如台灣軌道運輸密度仍不及先進國家、南北城鄉落差巨大,所以有軌道建設的前瞻計畫;數位與綠能建設則是具未來戰略性的產業布局;而水環境建設則關乎國土與人民安全。

她強調,前瞻計畫是基於國家整體發展戰略,進行全面的規劃,受惠範圍是整個國家、所有人民,畢竟台灣的發展在過去漫長期間是失衡偏倚的,如今朝向整體發展平衡方向前進,對大家都是好的。

陳菊呼籲,期待全體國民能給予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最充份的支持,讓國家向前跨一大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