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化部前瞻214億 鄭麗君:很有前瞻性

文化部長鄭麗君27日前往立法院,列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文化部長鄭麗君27日前往立法院,列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4/27 11:49

〔記者楊媛婷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提出的大型建設計畫─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,其中的數位建設計畫與城鄉建設計畫首度納入文化治理的概念,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過去城鄉建設都以硬體為主,首度納入文化思維,「我自己認為很有前瞻性」。其中文化部提出的兩部分預算各為56.64億元、158億元,總共214.64億元(含故宮、國史館),預算執行年度為106年至109年,部分計畫跨至110年,政院核定預算至109年。

文化部所提出的數位建設內容包含國家文化記憶庫的建置、超寬頻技術運用、OTT跨平台內容產製,預算達56.64億元,鄭麗君指出數位建設完成後,台灣將有高端影視製作技術,「如果沒有更支持台灣原生內容的產製,反而變成速度與技術服務他國產製的內容,必須加快速度鼓勵台灣原生內容的產製。」鄭麗君指出,文化部提出該計畫是因應未來時代的需要,具有前瞻性。

文化部提出的城鄉建設計畫則以文化生活圈概念進行評估,鄭麗君認為透過歷史現場的再造,讓歷史記憶回到人們的生活空間,也認為城鄉計畫帶進文化治理的概念,有助於帶動城鄉發展,她也強調未來會以文化平權與文化保存角度來審查相關計畫,也不會再建新的文化設施,而是透過既有閒置空間活化升級。

「過去政府建設比較重視硬體,現在則是以文化治理概念帶動城鄉發展,是新的思維跟進步,我自己認為具有相當的前瞻性。」鄭麗君表示「前瞻基屬建設計畫」在立法院舉行公聽會跟審查會時,許多立委都表示支持,並認為應該追加預算,她也說等公聽會與委員會結束後,文化部很願意進一步向大眾說明計畫細項。

文化部長鄭麗君27日前往立法院,列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文化部長鄭麗君27日前往立法院,列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