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明哲案 陸委會再度呼籲對岸不要誤判情勢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。(資料照,記者林良昇攝)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。(資料照,記者林良昇攝)

2017/04/27 17:20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遭中國拘留迄今40天,雖然中國國台辦昨日宣稱李明哲身體狀況良好,並會依法保障其權益,我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在今日例行記者會上再次重申,中方迄今未就我方關切事項加以說明,政府要再次表達高度遺憾與不滿,要求中方不要誤判情勢,儘速公布本案真相以及李明哲被限制自由的地點並向我方通報,以及同意家屬進行探視。

對於國台辦昨日呼籲台灣儘速返還兩岸電信詐騙犯罪所得贓款,邱垂正表示,依照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,犯罪所得應該歸還被害人,法務部也早已為此向中國提出司法互助案30件,但對岸公安部迄今遲未回覆,以至無法進行後續作業,我方希望對岸儘速提供犯罪被害人身分資料並溝通協商,以利進行返還被害人財物的作業。

有關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事宜,邱垂正表示,參加WHA及世衛組織相關活動,關乎台灣人民權益,而且台灣的專業參與能對全球公共衛生做出貢獻,應屬全球防疫體系的一環,中國卻一再片面打壓台灣,未善盡國際責任,政府仍會持續儘最大努力,爭取國際支持,並呼籲對岸嚴肅面對此事,不要誤判情勢,傷害我參與國際組織的權力。

邱垂正表示,面對當前兩岸新形勢發展,雙方應該更有耐心、冷靜與理性面對,對岸必須認真正向看待我方務實的論述與作為,並認真理解與回應,摒棄片面設定前提條件,要求單方答辯的思維與作法,改善兩岸互動作為,讓兩岸可以良性溝通,「要溝通就必須先對話,有對話才有善意,有善意才有接近,有接近才有進步,有進步才能相向而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