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幕僚薪水比黨秘書長多?洪秀柱駁斥:非事實

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幕僚的薪水,傳出比國民黨秘書長還要高,對此洪秀柱出面駁斥。(資料照,記者張存薇攝)

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幕僚的薪水,傳出比國民黨秘書長還要高,對此洪秀柱出面駁斥。(資料照,記者張存薇攝)

2017/04/28 09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幕僚,被媒體爆出薪水疑似比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還多,4人當中最高的月領超過10萬元,4人平均起來則差不多是6萬4000元,這些月薪比許多資深黨工多上不少,讓國民黨部分人士有些不滿。

據《新新聞》報導,該刊取得國民黨裁員前部分黨工的薪水資訊,發現最近為了黨產和財務忙得不可開交的行管會,41名黨工平均月薪不到5萬;文傳會23位黨工,平均則是4萬7000元左右。一名黨務人士更感嘆,文傳會有個進來快4年的黨工,到現在薪水僅有2萬8000多元。

報導中指出,幾位洪秀柱的親信幕僚,不過是去年才進入黨中央,薪水卻和許多為國民黨付出幾十年的資深幹部相去不遠,事實上,洪秀柱幕僚的月薪,和基隆市、新竹縣、南投縣的地方黨部主委差不多。

不過,洪秀柱在得知此項報導後,駁斥這並非事實,並要求《新新聞》立刻道歉並限期改正。洪秀柱強調,在她擔任黨主席之前,副主席和秘書長的月薪和特別費加起來,各別都是34萬餘元,一級主管則差不多是18萬元,但這是國民黨日子還好過的時候。

洪秀柱說,自從2016年3月她接任黨主席後,國民黨情勢嚴峻開始減薪,她本人和副主席不領薪水之外,秘書長薪水則從19萬降成16萬元,特別費15萬調低成8萬元,而且莫天虎還不太報領特別費。

洪秀柱又表示,莫天虎接著在2016年9月有感於國民黨面臨財務難關,願意薪水減半,這樣一來,的確有些一級甚至二級主管月薪高於莫天虎。但洪秀柱強調,在今年2月全數解聘黨工再回聘後,雖然秘書長的月薪和特別費雙雙改成8萬和4萬元,但這個薪資已是現在黨內的天花板,沒有人拿的薪水比莫天虎多。(更新時間:17:22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