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批3軌道前瞻計劃 指中市自付額達五成是債留子孫

國民黨市議員批前瞻計畫軌道預算,自付比例過高會讓市府財政難以負擔(記者蘇金鳳攝)

國民黨市議員批前瞻計畫軌道預算,自付比例過高會讓市府財政難以負擔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04/28 15:38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中央通過台中市大台中山手線、捷運藍線及捷運綠線延伸彰化3條軌道計劃,合計為1912.59億元,國民黨市議員今天在市議會提出質詢表示,指台中市自付額比例高達5成,比其他4都為高,國民黨不反對軌道計劃,但反對債留子孫。

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,3項計畫由中央挹注851.77億元,台中市自籌工程費約384億元,負擔比率約31%,並非國民黨議員所言的50%,此外,自償性經費約453億元,由沿線場站開發效益挹注,不會納入市府公務預算及舉債,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施政報告,而台中市3條軌道計劃獲得中央通過,國民黨市議員李中、楊正中、顏莉敏、李榮鴻等人,都表示不反對軌道計劃,但台中市自付額高達5成以上,是4個民進黨執政直轄市最高的。

顏莉敏表示,軌道建設前瞻計畫民進黨4都地方負擔比較,台中市是最高,桃園、台南、高雄都是5成以下,但是台中市三條軌道,山手線地方負擔為58.4%、台中捷運藍線為53.6%、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為50.1%,其中台中所負擔為58.2%,台中市的財政要如何支撐?

楊正中則表示,自付比例高達5成以上,「龍哥裝闊」輕軌計劃讓台中市每一個市民多揹債3萬4百27元,高雄花媽隨便一條800多億元的高雄捷運延伸環線自付額只需要4成,但台中市卻要5成,市長林佳龍人緣不好。

李榮鴻說,國民黨不反對,但自付額如此高,台中市如何負擔,全台灣到處都有軌道,連副總統呂秀蓮都擔心會成為蚊子軌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