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遭暴徒打傷 警政署:未掌握首長419要來

反年改暴徒在419當天追打縣市首長及立委,警政署今在立法院備詢坦承,當天確實未掌握到首長要來立院參加公聽會情資,會檢討改進。圖為反年改團體阻擋立委入院開會,和警方發生衝突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反年改暴徒在419當天追打縣市首長及立委,警政署今在立法院備詢坦承,當天確實未掌握到首長要來立院參加公聽會情資,會檢討改進。圖為反年改團體阻擋立委入院開會,和警方發生衝突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5/01 11:34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反年改暴徒在419當天追打縣市首長及立委,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襲擊受傷,桃園市長鄭文燦肋骨更斷了2根。警政署今在立法院備詢坦承,當天確實未掌握到首長要來立院參加公聽會情資,會檢討改進。

針對反年改暴力脫序行為,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日質詢問及,警方當天是否有無設立指揮所。警政署副署長周文科表示,當天有設指揮所,警政署長坐鎮指揮。

姚文智問,當天那麼多暴力事件,連縣市首長都受傷,警方究竟如何指揮?周文科說,當天警力部署重點是要讓年改會議順利進行,事先沒掌握到有那麼多縣市首長會來立法院參加前瞻公聽會,「確實在協調、聯繫、通報上沒有很周延!」

姚文智質疑,首長旁邊都有隨扈,所以縣市長進出立法院沒跟警政署通報過。周坦言,縣市首長要出席確實沒有跟警政署聯絡。

周強調,未來這種陳抗現場,務必會建立安全走廊,當抗爭升高時,會有接駁點及接駁車,419當天是沒有接駁點的。

姚文智痛批,當天立委都在問接駁點在哪?警方沒有洞燭機先確實有許多漏洞,怎麼會不知道有首長要來,更何況那天前瞻公聽會不是第一次開。

周文科回答,未來中央首長要來開會,一定要通報轄區警察局,也會設立安全走廊及接駁點,未來幾天會進行實地演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