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怪男攜磚塊闖議會 謝龍介:生死置之度外

市議員謝龍介(右二)說,他是官商勾結者要打擊的對手,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市議員謝龍介(右二)說,他是官商勾結者要打擊的對手,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5/01 11:38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會上週五發生一名陳姓遊民攜帶磚塊企圖闖議會,指名要送國民黨議員林燕祝、王家貞及謝龍介等3人,經警衛機警通報並表明要報警,該名男子才離去。國民黨團今天召開「問政受威脅,磚塊的禮物」記者會,懷疑可能與他們在議會質詢八田與一銅像有關。市議員謝龍介更嗆聲說,他是官商勾結者要打擊的對手,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。「請針對謝龍介來,這邊沒在跟你信!」

謝龍介表示,現在政治環境險惡,民進黨中央、地方完全執政,卻一再包庇不法,他在議會揭弊,是官商勾結者要打擊的對手,他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。

謝龍介嗆聲說,「這邊(我)勇敢面對,對於在座女士議員,希望能手下留情,如果要硬得來,請針對謝龍介來,這邊(我)沒在跟你信!」

國民黨團今天在議會召開記者會,包括書記長王家貞、市議員蔡育輝、林燕祝、洪玉鳳、蔡淑惠、盧崑福、李中岑、張世賢、李坤煌等人參加,並邀請警方出席說說明。王家貞表示,這根本是衝著國民黨來。

南市警四局長梁仁輝表示,該名男子已找到,並已以無故攜帶危險物品違反社維法送法院裁處,如果議員要提恐嚇告訴,警方也會馬上受理移送。

警方表示,經調查,該名陳姓男子是一名遊民,過去也曾拿著所謂「可治百病的樹」要到市府送給市長,其言行怪怪,不是很正常。陳姓遊民應訊時說,「那個非磚塊而是長方形石製品,要找國民黨議員,反映黨主席選舉意見,空手來不好意思。」認為動機應該是很單純。林燕祝等人則懷疑,陳男應是被叫唆的,並非警方說的那麼單純。

另外,為維護議會安全,警方也表示,自今天起也會加派警力維護安全。

相關影音

陳姓遊民(右)攜帶磚塊企圖闖議會,要送國民黨議員謝龍介等3人,經警衛機警通報才離去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陳姓遊民(右)攜帶磚塊企圖闖議會,要送國民黨議員謝龍介等3人,經警衛機警通報才離去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