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務員年改逐條審查 國民黨暴力杯葛

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與段宜康扭打,現場亂成一團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與段宜康扭打,現場亂成一團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5/01 16:57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「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」,雖已進入逐條審查,但國民黨立委用盡各種無理杯葛方式,甚至衝上主席台毆打段宜康,讓審查暫時停止。

司委會在下午3時40分開始進入逐條審查。但國民黨團認為法案名稱必須加上「資遣」,成為「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」,民進黨團雖不盡同意,最後也同意讓步。

但接著在處理「章」、「節」、「通例」時,國民黨團詢問為什麼要用章名?節名?召委段宜康表示,這都是「中央法規標準法」所規範的格式,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反諷,連這都不懂還是立委嗎?

隨後在討論條文用字要使用「或」還是「及」時,國民黨團堅持要聽法務部意見。

段宜康強調,這是考試院主管的法案,所以不需要邀請法務部列席;他強調,立法院的幕僚機關是法制局,若連這都邀法務部來,等於是自我閹割。

段宜康堅持不接受國民黨的意見,並要求表決。多位國民黨立委恐嚇,只要表決會讓會議開不成。

國民黨立委隨即一擁而上,包圍主席台,並強行扯下麥克風。段宜康不甘示弱,宣布今天要審完所有條文才休息,並在逐條宣讀、表決時,國民黨立委孔文吉突然跳上主席台,拉扯毆打段宜康,段眼鏡被拉掉,主席台上的國父遺像也被撞歪。立委費鴻泰則是搶走段宜康麥克風,不讓他宣讀,廖國棟拿著文書與水杯敲擊桌面,甚至還朝段宜康潑水,現場亂成一團。
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此時堅持,只要法務部來就能回座進行審查。民進黨管碧玲回嗆,若到時再無理杯葛的話,國民黨的男人都不是男人。

段宜康於是裁示休息,等待法務部前來列席。

相關影音

國民黨立委一擁而上,包圍主席台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國民黨立委一擁而上,包圍主席台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孔文吉跳過主席台與段宜康肢體衝突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孔文吉跳過主席台與段宜康肢體衝突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廖國棟拿著水杯敲擊桌面,甚至還朝段宜康潑水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廖國棟拿著水杯敲擊桌面,甚至還朝段宜康潑水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