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務員代表:只要總統見我們 就接受年金改革

北市議員高嘉瑜問,「如果總統面見你們,聽完你講的話,然後說還是要做,你就接受,是這樣嗎?」杜關東說「對」。(圖擷取自年代)

北市議員高嘉瑜問,「如果總統面見你們,聽完你講的話,然後說還是要做,你就接受,是這樣嗎?」杜關東說「對」。(圖擷取自年代)

2017/05/02 00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政府推動年金改革面臨部分軍公教團體強烈反彈,不過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副秘書長杜關東表示,只要蔡英文總統願意接見他們、聽取他們的意見,之後如果總統堅持年金改革還是要做,他們就接受。

杜關東在1日播出的年代「新聞面對面」節目中表示,他們之所以要面見總統,是要跟總統報告一個大原則的問題,不是要跟總統討錢、要糖吃,是要跟總統講,必須考慮退休金制度是中華民國人事成本的一環、退休金制度跟國家的吏治有關係。他比喻,總統等於是國家的董事長,「我們一個員工去看董事長,有那麼難嗎?」

杜關東說,董事長也可以找財務經理一起來,但她自己要出來,「董事長跟我們講一下說,不行啦,我真的受不了了,非減不可,我們大家也摸摸鼻子,因為董事長講話了。」他強調,他們要報告總統,年金改革跟中華民國的吏治、總體社會經濟、經濟發展及公務員的忠誠有關係。

同場來賓、北市議員高嘉瑜問,「如果總統面見你們,聽完你講的話,然後說還是要做,你就接受,是這樣嗎?」杜關東說「對」,當然是這樣,他可以承諾,他們只是希望把下情,跟國家的董事長好好陳述一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