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委佔主席台兼自拍 徐永明批:家裡沒大人?

藍委今天一早占主席台,還玩起自拍。對此,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,別讓國會像是「家裡沒大人」,破壞國會改革形象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藍委今天一早占主席台,還玩起自拍。對此,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,別讓國會像是「家裡沒大人」,破壞國會改革形象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17/05/02 12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等人,今上午拿著反年改與前瞻計畫的手牌,站領立院議場主席台,還玩自拍。對此,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直言,別把國會搞得像是「家裡沒大人」一樣,破壞國會改革形象。

徐永明於臉書粉專分享本報報導,並撰文指出,國民黨昨以審年改法案之名,動手打人後,今又藉前瞻計畫,佔領院會主席台玩自拍,讓整個院會再度空轉,他直言,人民對藍營已不抱希望,希望院長蘇嘉全能盡快妥善處理,「別讓國會好像『家裡沒大人』一樣,國會改革形象蕩然無存」。

徐永明解釋,年改、前瞻計畫等法案,都是國家重大議題,在野黨本於職責,當然要好好監督、嚴格審查,以及「強化對行政部門的監督,並能對怠惰、不負責任的行政官僚,進行究責」,而非「動手打人、玩玩自拍,就能對得起民眾的託付」。

徐永明表示,本屆國會在法案審查品質、效率與對官僚問責等標準上,客觀來說都有明顯提升,然而,「近期來,對於承諾還權於民的公投法修正,以及回復歷史正義的促轉條例等法案,似乎都裹足不前」。

徐永明指出,這些法案要完成立法、修正,僅差臨門一腳,「千萬別因國民黨無理杯葛擺爛,院長就不積極行動」,他呼籲,「蘇院長還是要加油,國會改革形象不能功虧一簣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