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瞻計畫花332億做路平 親民黨:不如花440億修農路

立法院親民黨團認為,前瞻計劃預算中,應編列農路維修預算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立法院親民黨團認為,前瞻計劃預算中,應編列農路維修預算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5/02 12:13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推出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引起朝野激烈攻防,立法院親民黨黨團指出,前瞻計畫未見任何農業項目,且台灣農用道路年久失修,與其用前瞻的332億元為1000公里道路做路平,不如挪8800億元預算1/20的440億元預算,好好修建全國1.2萬公里長的農路。

親民黨黨團總召李鴻鈞指出,前瞻計畫不應淪為諸侯搶錢戲碼,行政院推出的前瞻計劃中,未見任何與農業相關的項目,台灣農業長年呈現入超,且有人力不足、人力老化、產值降低等問題,希望行政院傾聽人民與在野黨的聲音,做出符合國內需求的計畫。

李鴻鈞接著說,前瞻計畫有332億元做為1000公里長道路的路平計畫,這相當荒唐,但公共工程委員會已經做路平做了10年,難道就真的看到路平了?全國1.2萬公里長的農路,只要撥出整體的1/20經費,也就是440億元,就足可修建全國長達1.2萬公里的農路。

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表示,前瞻計畫先天不良、後天失調,若不採納各界意見,再審都是多餘的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先前似乎恐嚇區域立委,大家質疑的是計畫倉促草率,盼徐國勇勿無的放矢恐嚇立院,親民黨團雖未加入國民黨團議事杯葛,但明確不支持現行版本。

立委周陳秀霞指出,農業為國本,前瞻計畫說要打造30年後所需建設,但未納入農路經費,如何提升國家競爭力與城鄉均衡,且許多軌道建設長年虧錢,花4400億元蓋輕軌而不修農路,難道是要農民扛鋤頭、搭輕軌去務農,因此前瞻計畫一定要納入農業項目。

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治理組組長傅貴霖指出,前瞻計畫雖尚未列入農路項目,但農委會對此有一系列規劃,從民國106年到109年匡列了39億元預算,但這對全國1.28萬公里長的農路確實僧多粥少,但農路是屬於地方政府應編列預算的事項,地方政府可編經費之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