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接受BBC專訪 李明哲妻堅持「走正道營救」

李凈瑜接受《BBC中文網》專訪,強調持續「走正道」營救,才是唯一方法,也建議政府可從透過第三國交涉等方式,去從側面協助營救李明哲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李凈瑜接受《BBC中文網》專訪,強調持續「走正道」營救,才是唯一方法,也建議政府可從透過第三國交涉等方式,去從側面協助營救李明哲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5/02 14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至今仍被中國拘留,其妻李凈瑜接受《BBC中文網》專訪,強調持續「走正道」營救,才是唯一方法。

談及營救先生過程,李凈瑜提到李俊敏曾私下帶著「李明哲」的信件給她,筆跡與李明哲相同,但內容卻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的一模一樣,李凈瑜覺得一看就是假的,因為那信件沒有任何和李明哲的連結,並質疑為什麼李俊敏只說他是「賴士葆的助理」就可以代表中國官方,拿著信件說「如果你這樣做,妳先生就不會怎麼樣」,她覺得十分離譜。

李凈瑜坦承,自己瞭解兩岸困境,但這樣的狀態完全扭曲了,她激動地說:「台灣的溝通機制停擺,任由一個中國掮客,拿著中國官方信件給我,叫我不要去北京。如果我接受李俊敏條件,那我置台灣人尊嚴於何顧,我置人道價值於何顧?」

李凈瑜提到,李明哲一直都有高血壓問題,血壓常常會飆到200,她研究白色恐怖已久,深知「非人道逼供」的可怕之處,但這點卻可能成為發生在她面前的事。而每當夜深人靜時,李凈瑜也總是會胡思亂想,但她相信唯有持續走正道營救,才是唯一方法;同時她也反對部分媒體稱自已為「非典型家屬」,強調自己只是知道先生要什麼,認為這樣做才符合他的思維,若因為擔心先生安危而軟弱,那自己也不配成為「李明哲太太」。

最後李凈瑜也呼籲台灣政府,雖然兩岸間有停頓難處,但或許可以透過第三國交涉等方式,去從側面協助營救李明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