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八田與一像移植修復 蔣介石銅像也要守

被破壞前的烏山頭水庫八田銅像。(資料照,水利會提供)(記者楊金城攝)

被破壞前的烏山頭水庫八田銅像。(資料照,水利會提供)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05/03 17:25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慘遭斷頭的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今接頭上去,修復已近完工,台南市文化局和嘉南農田水利會將在5月7日為銅像揭幕,8日下午舉辦八田與一追思會。

由於烏山頭水庫內也設有中正公園豎立1座40年歷史的蔣介石銅像,據悉,有台獨團體也將在8日前往烏山頭,警方和水利會為了維安,對八田與一銅像和蔣介石銅像提高巡護,避免升高統獨對立氣氛。

86年歷史的八田與一銅像在4月15日被李承龍斷頭後,斷頭至今找不到,在文化局和藝術家協助下,從八田銅像複製品切下頭部「移植」到水庫的八田銅像,接頭上去,水利會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主任洪俊文說,今進行上臘保護的最後工序,7日上午將舉辦八田與一銅像揭幕,8日下午舉辦八田與一追思會。

不但警方巡護八田銅像,嘉南水利會也派專人廿四小時看守八田銅像,並已裝設監視器,防止再遭統派人士破壞,八田銅像周邊並以帳篷圍住,防止修復工作外洩,此外,巡守人員在夜間也每小時到水庫壩頭上的中正公園巡視蔣介石銅像。

麻豆警分局對5月8日在烏山頭水庫舉辦八田追思會活動,規劃活動安全維護計畫,將派員配合水利會在園區管制人員、車輛出入,受邀與會貴賓、工作人員及媒體須有「識別證」才能入場,分局長蔡進閲說,活動當日如有人士不配合管制,意圖強行進入活動會場內滋事、喧嘩、任意聚眾,甚至妨害公共秩序之虞,分局將報請檢察官指揮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、刑法等妨害公務罪嫌論處。

烏山頭水庫八田銅像進行修復,用帳篷圍起來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烏山頭水庫八田銅像進行修復,用帳篷圍起來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烏山頭水庫內的中正公園蔣中正銅像也被保護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烏山頭水庫內的中正公園蔣中正銅像也被保護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