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力掃戴奧辛陰霾 彰化蛋在立院飄香

立委們以行動宣示,彰化縣蛋品安全無虞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立委們以行動宣示,彰化縣蛋品安全無虞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5/05 11:30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先前傳出的戴奧辛雞蛋風波,儘管後續調查發現僅為單一養雞場檢驗出殘留的案例,但仍對蛋農造成不小衝擊;產蛋大縣彰化縣養雞協會北上立法院,邀請立委們品嘗各式蛋料理,除了宣示蛋品安全無虞,也讓議事緊張的立院飄蛋香。

彰化縣為全國最大養禽大縣,縣內養雞隻數約1400萬隻,產蛋量更佔全國總產量近45%,而日前衛生福利部食藥署於縣內檢驗出雞蛋有戴奧辛殘留,一度造成民眾擔憂與恐慌,儘管後來查出是單一的鴻彰畜牧場殘留,但仍對雞蛋的市場價格造成相當大的衝擊。

為了拉抬民眾對於雞蛋產品的信心,彰化縣養雞協會北上立院,邀請彰化縣選區的民進黨立委洪宗熠、陳素月、黃秀芳及吳焜裕、姚文智、尤美女、李麗芬、施義芳等黨籍立委,與農委會官員一起品嘗雞蛋製成的各式料理與甜點,以行動宣示蛋品安全,為彰化蛋品拉抬聲勢。

洪宗熠強調,彰化縣為國內最大養雞基地,彰化縣產的蛋品品質有保障,國內所有蛋品也沒問題,國人可安心選用:陳素月表示,雞蛋的食用價值及用途相當廣泛,希望透過本次的品嘗,再度宣示彰化蛋品安全無虞,品質更是優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