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院審公教人員年改案 藍委意見不一鬧內鬨

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8日審查「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」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8日審查「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」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7/05/08 13:35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開始逐條審查「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」。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再次要求,讓已退教師於再任教職時,可繳回已領退休金,得以重計退休年資;但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卻希望教育部能在不違反規定下,研議回聘退休教師擔任課輔老師。在最後是否需要表決時,兩人差點針鋒相對。

陳學聖中午再次延續上週的主張,要求已退教師於再任教職時,可繳回已領退休金,得以重計退休年資。他表示,公務員有職缺的問題,教師只要調降師生比就能處理,不會造成現職人員的混亂。

不過柯志恩認為,已經退休的就該退休,但是現在的改革會減少已退者的所得,每月將少掉1.2萬元到2萬元,打亂他們的規劃。她建議做成附帶決議,請教育部研擬,在不違反規定下,回聘有經驗也有意願的退休教師擔任課輔老師。

召委段宜康表示,因為上週都討論過了,就依柯志恩的建議做出附帶決議,條文就按政院版草案通過。陳學聖要求表決,為此讓留下個紀錄。段宜康詢問,現在是國民黨要求表決?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,只要表決,就沒道理再做決議了,柯志恩當場連忙表示,不能表決啦!最後遂依段宜康所建議的方式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