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捷被扭曲為「錯誤建設」 管碧玲批:台北觀點

管碧玲指出,高雄捷運不斷被批評,被指是「錯誤的建設」,她在臉書反駁此事,強調這是長期以來重北輕南的「台北觀點」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管碧玲指出,高雄捷運不斷被批評,被指是「錯誤的建設」,她在臉書反駁此事,強調這是長期以來重北輕南的「台北觀點」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5/08 15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立法院今日續審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,不過國民黨立委今日為杯葛議事,在議場內念經讀報,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,在國民黨立委朗讀的幾篇文章中,高雄捷運不斷被批評,被指是「錯誤的建設」,她在臉書列出數據反駁此事,強調這是長期以來重北輕南的「台北觀點」。

管碧玲指出,現階段高捷有紅、橘兩線,共42.8公里,目前每天運量大約18萬人次,北捷在第三年陸續開通淡水線、中和線後,平均日運量才上升到16.6萬人次,和現在高雄捷運的運量差不多。管碧玲認為,北捷運量真正上升的關鍵是經過大台北都會中心的板南線通車,每日運量提升到2000年的73萬人次,就在台北市民享受便捷服務時,高雄市民爭取捷運路網卻被國民黨批評為沒人坐的錢坑計畫,這叫高雄市民情何以堪?

管碧玲表示,高捷黃線行經116萬人口的都會核心區,可連結長庚醫院和棒球場,相信黃線加入後夠像北捷板南線一樣,大幅提升高雄捷運的運量,加上環狀輕軌後,基本路網形成,未來其他路線則可改用輕軌,藉此減輕財政壓力,高雄市在未來也很有機會成為一個「永續生態交通城市」。

另外,管碧玲也提到,岡山路竹延伸線對於北高雄的路竹高雄科學園出非常重要,便捷交通讓員工在工作之餘也能享有高雄市區的生活基能,這也是吸引台積電、群創等企業進入園區的重要考慮因素之一。最後,管碧玲強調:「不斷扭曲高雄捷運建設的意義,背後的無知與傲慢,實在很難容忍!」

管碧玲臉書全文。(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粉絲專頁)

管碧玲臉書全文。(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粉絲專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