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WHA未受邀 外交部:將安排陳時中會見各國代表

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召開記者會,表達對無法收到WHA的邀請函不滿與遺憾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召開記者會,表達對無法收到WHA的邀請函不滿與遺憾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2017/05/09 19:30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世界衛生大會(WHA)昨網路報名截止,但我方仍未收到邀請函,外交部今強調將努力到最後一刻。外交部、衛福部與陸委會明將赴立院就WHA一案報告並備詢。外交部書面報告指出,無論我受邀與否,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將率團赴日內瓦,外交部正積極安排讓陳時中透過雙邊或多邊會議,當面與各國衛生部長、重要醫衛人士與國際醫衛團體交換意見。

WHA昨網路報名截止,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早親自召開記者會,表示台灣確實尚未接獲邀請函,對此他深表遺憾與不滿,「心情也很沈重」,也將如期率團赴日內瓦,透過緊密雙邊與多邊會議,降低我國未獲邀與會的衝擊。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明天邀請外交部長李大維、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與衛福部次長報告「WHA之最新狀況報告及因應作為」,並備質詢。

外交部於書面報告中指出,台灣參與WHA涉及基本健康人權,不應該被設定任何的政治條件,我方已持續與世衛組織(WHO)溝通,籲請其堅守醫衛專業,公允處理我案。外交部也強調「德不孤,必有鄰」,不僅美日加、歐洲及友邦等友我國家,加上國內外各界醫衛重要團體,紛紛為我方發聲,國際更普遍認同台灣的國際醫衛貢獻成果。

外交部表示,無論受邀與否,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將率團赴日內瓦。由於WHA期間,各國衛生部長及國際醫衛團體將齊聚日內瓦,外交部說,已有很多國家表達盼與我國代表團就醫衛議題進行交流。外交部及駐外館處也正在積極安排,要讓我方代表團透過雙邊或多邊會議,當面與各國衛生部長、重要醫衛人士及國際醫衛團體,就全球關切疫情發展、國際醫衛議題趨勢等交換意見。除會議外,外交部也安排代表團在日內瓦舉行國際記者會、媒體專訪、出席周邊會議及駐館外交酒會等活動。

另外,台灣聯合國協進會、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、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、台灣民主基金會等民間團體,將於5月22日晚間在日內瓦舉辦「台灣之夜」(Taiwan Night)活動,外交部也表示積極給予行政支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