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監行文阿扁內容曝光 彭文正:一整頁A4都在恐嚇

陳水扁今年是否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,引發各界關注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陳水扁今年是否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,引發各界關注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5/09 22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總統陳水扁7日參加台南市七股區凱士士二期工業區啟用儀式,並邀請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參與519募款餐會,中監得知後表示,事先不知陳水扁在台南參加動土儀式,也未接到阿扁提出今年募款餐會的申請,並在5/8日再度行文給陳水扁,要求他遵守保外就醫規定,該公文內容今日曝光,資深媒體人彭文正則批評整頁都在恐嚇阿扁。

陳水扁今年是否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,引發各界關注,政論節目《政經看民視》今公開5日中監行文陳水扁的公文,內容提醒陳水扁,若離開居住地從事治療相關活動,須向中監提出書面申請及活動流程。

接著5月8日,中監再度發出公文,要求陳水扁參加對外活動,應遵守保外就醫規定,並於事前向中監提出申請,也提醒他,當病癒或保外就醫期間屆滿時,應返監繼續執行,期間未經中監之許可,也不得參加與醫療無關之活動。由於媒體多次報導,陳水扁離開住居所,赴他處參加公開性餐會、典禮、剪綵,皆未向中監報備核准,甚或中監經媒體採訪才得知,顯見該作為已逾越保外就醫之規定,爾後參加活動前,應向中監報備核准,以利判斷是否與治療項目相合。

彭文正質疑,陳水扁每月須提出下月的醫療行程,內容也清楚寫道519募款餐會,為何中監會不知情?難道沒時間看嗎?彭文正也用「語帶威脅」來形容中監行文給阿扁的公文,一整頁A4紙都是在恐嚇陳水扁「再不聽話我要把你抓回來」。

彭文正用「語帶威脅」形容中監行文阿扁的公文。(圖擷自民視新聞)

彭文正用「語帶威脅」形容中監行文阿扁的公文。(圖擷自民視新聞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