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就職黑色週年?傳這大老發出最後通牒

總統蔡英文就職將滿週年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總統蔡英文就職將滿週年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5/10 08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就職將滿週年,目前立法院因前瞻計畫、年金改革法案等紛爭不斷,週刊報導,蔡英文520就職週年還有烏雲籠罩,因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將在5月11日靜坐禁食,劍指小英,要求520前通過《公投法》補正。

《壹週刊》報導,蔡英文就職週年將到,除了年金改革、前瞻計畫在立法院不斷攻防,其他還有一例一休、司法改革爭議,加上台鐵企業工會、反年改團體、國道收費員自救會、不滿傳統領域劃設的原住民等,均發動在520上街頭,都為小英就職週年籠罩了烏雲。

報導提到,「人民作主基金會」自4月26日起在民進黨中央對面空地上靜坐,帶給綠營相當大的壓力,而5月11日起,林義雄將壓軸靜坐禁食,他劍指民進黨,下最後通牒,要求520前通過《公投法》補正。

報導提到,現行《公投法》為「鳥籠公投」,人民作主認為,民進黨執政前也反對鳥籠公投,但一年多來一拖再拖,尚未完成二讀,林義雄選在11日公投修正協商到期日「坐下去」,是要民進黨不要讓公投法胎死腹中。

對此,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坦言,現在為了年金、前瞻,他們焦頭爛額,現階段不可能處理公投。柯建銘說,但公投是林義雄的信仰,「沒有協商結論,他不會起來」,必須趕快跟林溝通,說清楚現在的狀況,不是沒辦法講的。

「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」的禁食活動,據了解,林義雄也會現身。(資料照,記者林敬倫攝)

「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」的禁食活動,據了解,林義雄也會現身。(資料照,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