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郝龍斌稱中南部軌道運輸無意義 花媽:天龍國

針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認為,在中南部做軌道運輸,根本毫無意義。高雄市長陳菊(右二)不滿地說,郝龍斌天龍國的思維,絕不接受這說法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針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認為,在中南部做軌道運輸,根本毫無意義。高雄市長陳菊(右二)不滿地說,郝龍斌天龍國的思維,絕不接受這說法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5/10 17:38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總預算達8,8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草案,目前仍在立法院進行審查攻防戰。高雄市長陳菊今天率領民進黨直轄市長召開記者會,呼籲國民黨傾聽各地民意,立法院應儘速實質理性的聚焦討論,讓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及特別預算順利審議。台中市長林佳龍和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別表示,國民黨區域立委在地方時都說支持前瞻建設,到了立法院卻是一昧反對,懇請立法院高抬貴手,讓前瞻計畫通過。

國民黨於立法院杯葛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草案,民進黨沉寂兩周,今天起由地方政府發動反攻,今天一早,13個綠營執政縣市首長同步將聯合聲明放上臉書;下午,由陳菊領軍,率台南市長賴清德、林佳龍、鄭文燦一起召開記者會,除了呼籲國民黨停止杯葛,也質疑國民黨立委說一套做一套。

陳菊說,國家處於發展嚴重不平等狀態下,長期失衡、頭重腳輕,這樣發展絕對不是平等的發展!今天在此,不是為各自縣市,也不是資源競逐,而是代表不同地區國民意志整合的團結,呼籲各政黨派都能夠國家、南北公平的發展,以人民為念,停止非理性抗爭、非理性杯葛,實質審議,讓該條例草案趕快通過。

賴清德說,中央投注在新北、台北軌道建設,已經有一兆兩千億元,中南部的鄉親卻連公車系統都有很大困難。「國民黨應該體認在台灣困難的時候,特別是中國極力打壓台灣的時候,我們不應展現台灣分歧如此大。」

林佳龍也說,中部縣市包括台中、彰化、南投、苗栗等4縣市不分藍綠首長,都共同支持前瞻建設。在水資源的部分,不分藍綠立委都一致支持,國民黨的盧秀燕還加碼,不知道為什麼到立法院就一昧反對,網路上被批評,這些人又開記者會說支持。台灣已經第3次政黨輪替,後續都可以具體審議,中部的前瞻項目,願意接受大家嚴格的審查。

鄭文燦則質疑,不同黨的立委在地方都說支持,不知道為什麼,到立法院都變成另一張臉。不過他並未指出是哪一些立委。

據轉述,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,現在只是前瞻條例審查,希望條例先過,針對前瞻預算部分,可以兩年編一次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希望民進黨委員可以再有耐心一點,如果國民黨還是這樣不理性、說話不算話,連院會通過決議都可以推翻,那民進黨會調整策略。

被問到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日前批說,8800億拿來選舉綁樁,在中南部做軌道運輸,根本毫無意義。

對此,陳菊回應,中央政府在新北、台北投資軌道一兆兩千億元,郝龍斌站在天龍國(的角度)這樣講,有一點歧視南部,她絕不接受這說法,如果郝龍斌要領導國民黨,令人很擔心,陳菊並批評這是「飽漢不知餓漢飢」。

高雄市長陳菊率民進黨直轄市長召開記者會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高雄市長陳菊率民進黨直轄市長召開記者會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