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年改污名化 洪秀柱:讓犧牲奉獻的軍警消情何以堪

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到桃園市忠烈祠祭拜英靈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到桃園市忠烈祠祭拜英靈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7/05/11 17:19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國民黨主席洪秀柱,今天到桃園市忠烈祠祭拜時有感而發的表示,忠烈祠祭拜的都是為國犧牲的軍警消人員,這些人把生命奉獻給國家,不求榮華富貴,只求退休後能有安定生活,如今政府以財政困難為由,除剝削他們的退休保險待遇,還污名化他們,讓他們情何以堪,國民黨在立法院雖然是少數,但絕對會捍衛他們的權益。

洪秀柱說,第一次到桃園忠烈祠,感覺很特別,且祭奉的是為台灣奉獻的兩百多位英靈,很多都是軍警消人員,幾次在救難、救災、救人、緝私、緝毒事件而犧牲的人,看到這些先賢、先烈,想到目前的現況,心理就很難過,因為這些朋友選擇這個行業時,基於理想、使命感,就已經把生命交給社會、國家,選擇這些行業不求榮華富貴,但也希望生活安定,更企盼退休後有安定的保障,這也是他們對政府信任,也是政府對他們的承諾。

洪秀柱表示,如今政府以國家財政困難為由,要把原來承諾的退休保險待遇給予剝削,並想出種種理由污名化他們,把國家財政敗壞的原因歸罪於他們,這對一輩子奉獻給國家的軍警消人員是情何以堪,政府應該要將心比心,不可以做這樣違反人道、違反承諾的事情,還要污名化人家。

洪秀柱說,政府不能滿口改革,卻說出不理由、沒有精算程序,這些人不是反改革,總要給一份尊重、清楚的說明,看到這樣的場景,令人難過、遺憾,對軍警消人員未來權益保障,立法院國民黨同仁雖然是少數,也會誓死保護他們權益,尤其是這樣的年金改革,只是製造對立、撕裂,也無法讓年輕一代未來年金不破產,我們不曉得政府怎麼想,會想盡辦法護衛軍警消的權益。

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批評,年金改革污名化,讓對國家犧牲奉獻的軍警消情何以堪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批評,年金改革污名化,讓對國家犧牲奉獻的軍警消情何以堪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