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未受邀參加WHA 衛福部:遺憾但仍會前往

外傳我方未受邀參加WHA,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許明暉表示,雖然目前尚未接獲確定消息,但這是預期中可能發生的一種結果,不過還是覺得非常遺憾跟不解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外傳我方未受邀參加WHA,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許明暉表示,雖然目前尚未接獲確定消息,但這是預期中可能發生的一種結果,不過還是覺得非常遺憾跟不解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5/12 19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媒消息傳出,台灣確定未受邀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大會(WHA),衛福部對此回應指,雖然對這結果有預期與準備,仍感到非常遺憾跟不解,不過我方屆時仍會前往日內瓦,透過雙邊跟多邊會議交換各種訊息,以及合理表達訴求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負責WHA事宜的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許明暉表示,雖然目前尚未接獲確定消息,但這是預期中可能發生的一種結果,不過還是覺得非常遺憾跟不解。許明暉也指出,屆時我方仍然會前往日內瓦,除會與各國家及專業團體表達不滿,也會合理表達訴求,並透過雙邊跟多邊會議交換各種訊息。

針對到時候是否會跟對岸有交流,許明暉則表示,以目前這樣不好的氣氛,屆時不可能在當地跟對岸有任何接觸。

許明暉也提到,這是台灣自2009年以來首次未受邀參與WHA,雖然暫時不會造成立即健康威脅,但若沒有WHA的安全防護網絡,比別人晚接獲具有時間性的國際防疫訊息,都可能增加國民健康風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