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豬哥亮病逝 高志鵬:他曾搞笑要當小英副手...

豬哥亮今早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70歲,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回憶說,有次參選立委時,豬哥亮替他站台,為了要製造笑果,就說要擔任小英副手,還要小英稱呼他「謝副總統」。(資料照,華聯提供)

豬哥亮今早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70歲,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回憶說,有次參選立委時,豬哥亮替他站台,為了要製造笑果,就說要擔任小英副手,還要小英稱呼他「謝副總統」。(資料照,華聯提供)

2017/05/15 12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〕豬哥亮大腸癌末住院超過兩個月,今早不幸傳出噩耗,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70歲,民進黨立委包含高志鵬、姚文智、劉世芳對於台灣綜藝本土天王不幸過世,都同感遺憾、惋惜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高志鵬上午回憶時表示,當時參選新北市三重區立委時,曾邀請豬哥亮擔任一場活動貴賓,他和豬哥亮因余天關係見過幾次面,有一回他參選三重立委,他與余天合辦一場晚會,那時豬哥亮復出第一次站台,豬哥亮為了要製造笑果,就說要擔任小英副手,還要小英稱呼他「謝副總統」,豬哥亮本名「謝新達」,蔡英文則微笑回應。

曾任新聞局長的姚文智則說,他卸任局長後,曾在高雄市鹽埕區一處著名肉粽、米糕名店,巧遇豬哥亮正在吃肉粽,豬哥亮戴著帽子、頭壓得低低的不想被認出,兩人互相點頭致意,他也沒驚擾旁人,兩人微笑點頭後、心照不宣。

劉世芳也表示,豬哥亮是高雄市左營區舊城國小畢業,是她的選區選民,豬哥亮帶起的台灣俚俗文化對台灣演藝文化影響很大,「插科打渾」的功力非常好,很會善用台灣語言,讓很多人聽了笑哈哈,豬哥亮驟然離世,也令人扼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