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歷經56天國外航程 敦睦艦隊今返國門

敦睦艦隊返抵國門,軍方在碼頭相迎。(圖:國防部青年日報提供)。

敦睦艦隊返抵國門,軍方在碼頭相迎。(圖:國防部青年日報提供)。

2017/05/16 13:18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海軍106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在歷經長達56天的國外航行訓練後,於今日上午依計畫順利完成敦睦邦誼及宣慰僑胞的任務,返抵國門。

海軍敦睦遠航在近10年間,曾分別到訪過新加坡,馬來西亞及印尼等非邦交國,至於今年有無到訪相關非邦交國,軍方則是不做評論。

據指出,今年敦睦艦隊曾到訪所羅門群島,馬紹爾群島及帛琉等邦交國,受到地國政府及僑胞熱烈歡迎。

敦睦遠航訓練是海軍的一項優良傳統,自民國55年開始迄今,主要目的在執行官校應屆畢業生航行訓練,今年支隊是由磐石軍艦、西寧軍艦及張騫軍艦共同編成,讓畢業生將在校所學之理論基礎與艦艇實務能夠相互印證。

海軍司令部上午指出,本次航訓期間,除完成既定任務外,在各納編艦航行時,進行各項戰備訓練;同時支隊為官兵策劃一系列的文康活動,讓全體官、士、生、兵,在執行航訓任務期間,能保持高昂的士氣與戰力。

海軍指出,敦睦遠航訓練任務主要在提升支隊官兵遠航作戰能力,並讓官校應屆畢業學生,藉由遠航期間艦上各項武器裝備及課目的操演訓練,提昇官兵學生的本職專長;另支隊所到之處,受到僑胞熱烈歡迎,藉參訪互動的過程,凝聚僑胞情誼,圓滿達成本次敦睦任務。

今年敦睦艦隊的海軍磐石軍艦。(圖:國防部青年日報提供)。

今年敦睦艦隊的海軍磐石軍艦。(圖:國防部青年日報提供)。

敦睦艦隊之張騫號軍艦(圖:國防部青年日報提供)。

敦睦艦隊之張騫號軍艦(圖:國防部青年日報提供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