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輕人不買股是危機 黃國昌批金管會軟弱無能

年輕人對投資股票不熱衷,黃國昌要金管會自我反省,台灣的資本市場是否夠公開、公平、透明、效率。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年輕人對投資股票不熱衷,黃國昌要金管會自我反省,台灣的資本市場是否夠公開、公平、透明、效率。(資料照,記者王孟倫攝)

2017/05/16 14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在今日表示,目前台股的主要投資人是五、六年級生,直言「年輕人不進場買股,對資本市場是危機。」對此,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立委黃國昌指出,除了年輕人因低薪難以投資股票外,「金管會所展現出來的軟弱無能,如何讓年輕人對投資有信心?」

黃國昌在臉書上寫到,鄭貞茂的擔憂有其道理,但此話從金管會官員說出口,則格外諷刺。他認為,年輕人對不投資股票的最直接回應,就是「都快吃土了,還叫我買股?」但這個問題連行政院長林全都坦言短期無法解決,金管會更是無能為力。

但黃國昌說,金管會可以反省的是「台灣的資本市場夠公開、公平、透明、效率嗎?」黃舉例,他在處理樂陞弊案時,發現很多投資人都是年輕人拿著辛苦存下的積蓄來投資,選擇相信政府的下場卻落得血本無歸,事後官員還互踢皮球,「這些年輕人以後還會相信政府有決心、有能力有效預防、嚴懲不法、維持市場秩序嗎?」

黃國昌批評,過去一年,在財委會所見識到的,無論是金融機構濫賣衍生金融產品、上市櫃公司的財報不實,甚至是中資違法炒股,諸如此類破壞市場秩序、坑殺投資人的亂象,金管會所表現出來的卻是「軟弱無能、反應遲緩、推諉塞責」,質疑這樣的表現如何讓年輕人對投資有信心?

黃國昌呼籲,「金管會的高官,與其質問年輕人為何不進場買股,不如質問自己是否可以許諾年輕人一個公平透明的資本市場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