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政府將滿週年 國民黨:內政成績87分 滿分500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(見圖)說,蔡政府執政1年的內政成績單,最多只有87分,但滿分是500分。(記者施曉光攝)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(見圖)說,蔡政府執政1年的內政成績單,最多只有87分,但滿分是500分。(記者施曉光攝)

2017/05/17 10:41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今早召開「蔡政府執政一年內政總體檢」記者會,他表示,檢驗一個政府的內政做得好不好,只要從薪資、物價、休假、食安等4個方面檢驗即可,蔡政府執政一年的內政成績單最多只有87分,但滿分是500分。

他強調,因為一年以來,人民吃得貴、吃得毒、吃得不安心、吃得很辛苦,總統蔡英文執政一年,讓人民吃苦連連,而且是吃了一整年的苦。

唐德明表示,蔡政府過去一年,有一個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關鍵字,就是「一例一休」,因為「一例一休」讓人民薪資不增反減,作息大亂,幾乎無法安心休閒吃好料,真的是愈來愈苦,民眾對「一例一休」滿意的大概只有1成左右,但蔡政府似乎吃了秤砣鐵了心,絲毫沒有修法的打算。

他指出,根據彭博社引述主計總處資料,去年平均月薪資為4萬8790元,年成長率僅0.6%,勞團也揭露主計總處去年統計報告,國人薪資購買力比2000年低,實質薪資倒退17年,30歲以下勞工更有高達87.74%月入不到4萬元。

唐德明接著說,薪水不多,東西太貴,人民吃不起太好的東西,起碼蔡政府應該讓人民能夠吃得安心,但蔡政府執政一年來,食安陰影始終徘迴在台灣上空,食安大事就有超過15起,未曝光的不知道還有多少,而衛福部3月預告修正的「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」中,放寬多項農藥殘留容許量於國人常食用的水果,在沒有安全實驗證明下,貿然放寬容許量,絕對是罔顧人體健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