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KMT黨主席末場政見會 6候選人提策贏回執政權

最後一場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,今天在新竹縣竹北市民眾活動中心登場,6名候選人都卯足全力強調黨的團結,打破黨內互鬥,炮口一致對外,才能重新贏回執政權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最後一場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,今天在新竹縣竹北市民眾活動中心登場,6名候選人都卯足全力強調黨的團結,打破黨內互鬥,炮口一致對外,才能重新贏回執政權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2017/05/17 12:31

〔記者廖雪茹/新竹報導〕最後一場國民黨黨主席選舉政見發表會,今天在新竹縣竹北市民眾活動中心登場,吸引近700名黨員聆聽;6名候選人都卯足全力爭取支持,強調黨要團結,領導人無私奉獻,打破黨內互鬥,炮口一致對外,才可能重新贏回執政權。

爭取連任的洪秀柱一上台炮口對向蔡政府,她說,中國大陸現在正舉辦國際合作高峰論壇,台灣本可站巨人肩膀上,趁勢而起,但現在民進黨政府不僅製造仇恨,還要做井底之蛙。團結不是利益交換、資源分配,而要靠理念。她並強調,「九二共識」就是兩岸追求未來的統一,兩岸共同簽訂和平協議。

第二個上台的詹啟賢表示,除細數民進黨的不好,應該要問「為何國民黨民調上不來?」重點是要改變觀念—換腦袋,只有選出和以前不一樣的黨主席,推出新做法,才能重振士氣;其次是要強身,把失聯的黨員找回來,還要吸引年輕人加入,改變體質;最後是固本,立足台灣才能放眼中國。

吳敦義強調,國民黨要團結,不團結連制衝的力量都沒有。分析選舉經驗,要重返執政需要幾個因素,第一、執政黨失敗政策,第二、國民黨團結起來,第三、慎選領頭羊;他並細數行政院長2年半期間,不僅經濟成長,競爭力提升,調整軍公教薪水和基本工資,終極目標是在2020年能夠撥亂反正。

韓國瑜炮火一開,細數過去民進黨新潮流系如何追殺、抹黑他,在他遭受迫害時,未見國民黨挺身而出,反觀民進黨卻是全力支援同志,他感觸很深「我們的黨出了問題,非改造不可」,組織要改造、論述要深化、人才要培養、對人民要更謙虛。團結都未必勝選,再分裂將「必死無疑」。

郝龍斌則大力抨擊蔡政府的前膽基礎建設計畫,他說,並不反對前膽,但應該用在民生改革,幫助年輕人,但民進黨卻用在利益的分配,所以他發起網路聯署要求退回重編,還有不公不義的年金改革,立法院黨團將無限期杯葛民進黨所有的政策。若他當選黨主席,半年內將推動地方黨部主委直選。

最後上台的潘維剛則強調以正能量來競選黨主席,並細數多年從事保護婦女的工作及推動相關法案的從政成績;她砲轟蔡政府快把台灣搞垮,粗暴的年金改革、蠻橫的一例一休、重創的兩岸關係及債留子孫的前膽計畫;她強調國民黨要有反省的能力,黨務要維新,要給人民期待,才能贏得民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