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營喊前瞻預算砍半 自家立委提上兆版本...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(左起)、江啟臣、林為洲、蔣萬安、王惠美17日召開「人民心目中的前瞻」記者會,說明國民黨對前瞻計畫的立場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(左起)、江啟臣、林為洲、蔣萬安、王惠美17日召開「人民心目中的前瞻」記者會,說明國民黨對前瞻計畫的立場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5/17 16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團為反對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」,連日以來透過各種方式進行杯葛,要求年限、預算應從8年8800億減為4年5000億。但放眼整個國民黨立委的前瞻版本中,仍有委員主張將預算提高,甚至達到1兆以上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藍營針對「前瞻」提出21個版本,雖然多數人將預算劃為4千億至5千億之間,但包括曾銘宗、陳宜民、馬文君、賴士葆、黃昭順、許毓仁等人,將預算訂為8800億或8900億。藍委孔文吉、徐榛蔚更分別加碼至9050億和1兆。

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,因黨團對前瞻也充滿熱情,因此開放所有委員提版本,但他批評總統蔡英文連計畫都還沒送到立法院,就大肆宣傳前瞻內容,等於是先射箭才畫靶。同黨立委李彥秀則說,沒有民代會反對地方建設,但也必須要為預算把關,要民進黨別把他們的行為都抹黑成反對建設。

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痛批國民黨團「不只吃相難看,也愚蠢至極。」強調前瞻最需要的是完善的監督機制,一一檢視各項建設的必要性,但國民黨一方面喊刪預算、杯葛委員會,另一方面又提出上兆預算提案,諷刺「國民黨政治主張矛盾、精神分裂,恐要接受集體治療,國會亂象才能停歇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