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支持度低迷 2資政這樣認為⋯

獨派大老史明、詩人吳晟認為,國人習慣政治人物一上台就要看到「成績」。應觀照施政的「本質面」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獨派大老史明、詩人吳晟認為,國人習慣政治人物一上台就要看到「成績」。應觀照施政的「本質面」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05/17 16:43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獨派大老史明與詩人吳晟都是總統府無給職資政,2人今天難得聚在一起,對於小英執政滿週年,民意支持度始終低迷,2人異口同聲說,「國政沉苛,冰凍三尺,非一日之寒,也非一朝一夕能解」,指台灣民眾不重視「本質面」的問題,卻又急於看到「成績」,他們相信,小英挑最難的開始做,將來一定會漸入佳境。

史明與吳晟用歷史的脈絡去看小英目前面臨的困境,吳晟說,當年國共內戰結束,國民黨戰敗,因國際冷戰方興未艾,國民政府得以用「中華民國」之名來台統治。

吳晟表示,國民黨政府一直把台灣當作「復興基地」,沒有久待的打算,很多政策都是急就章,沒有長遠的規劃,以「年金制度」為例,哪有農民、勞工、軍公教各有一套標準,如今要把它「整合起來」,既得利益者覺得「修太大」,也有人認為「調整幅度還不夠」,一個團體,一個聲音,再加上特定團體從中作梗,讓原本很好的政策,不能迅速到位,展開下一階段改革。

吳晟還說,改革需要「找對的人執行」,他最近出席許多政府的會議,發現官僚習慣安於現狀,不敢改變,改變要從上而下,這需要進步的法令支持,但國內的法令受限於早期「因時、因地制宜」,很多都不健全,現在才修法又有點緩不濟急,加上在野的掣肘杯葛,讓小英政府很難施展。

吳晟強調,台灣經常有大選,選民經常用滿意度去評判政治人物,習慣政治人物當選後就做出成績,殊不知政治人物如果一昧地討好選民,反而是把問題往後丟。

史明則從歷史的縱深剖析,他說,要馬上改變,「革命」最快,但台灣人一直有「封建」的思維,期待強人出來管,但縱觀台灣的歷史,台灣人都是被管的份,他強調,「台灣價值」的建立最重要,如果有「台灣價值」作後盾,不管世界如何改變,中國如何壓迫,台灣人都可以因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