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球僑務會議18日晚宴 花媽將為賓客獻唱

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預告,高雄市長陳菊明晚餐宴上會唱歌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預告,高雄市長陳菊明晚餐宴上會唱歌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7/05/17 19:52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全球僑務會議今圓滿閉幕。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預告,地主高雄市長陳菊為了讓與會僑界代表、對高雄留下深刻印象,不但把明晚餐宴的菜單看過三遍,確認高雄的美食有到位,陳菊市長當場還要為賓客獻唱﹗

第五屆全球僑務會議5月15日至18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,這是該會議首度在台北以外地區召開,有來自六大洲67國,共300多位僑務委員、僑領、社會賢達與專業人士齊聚,今年會議主題訂為「前瞻僑務新局、共創台灣未來」。

僑委會說明,全球僑務會議是為擴大海外俊彥參與、廣納僑務建言,於民國41年10月舉辦首屆,接著在79年4月、90年5月、97年11月,分別舉辦二到四屆,其中第三、四屆是因應政黨輪替後國內外情勢變化、及僑界對召開會議期盼而舉行,藉此確定僑務政策走向。

吳新興表示,配合新南向政策,本次也特別邀請印度、孟加拉、緬甸、及東南亞國家代表,另為落實全球佈局的僑務政策,還邀請非洲納米比亞、象牙海岸、坦尚尼亞、馬達加斯加、烏干達、迦納等國台僑代表。

4天會議規劃3場次、5個多小時僑務檢討與建議,並邀請經濟部次長王美花、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高仙桂,以佈局全球、投資台灣為題做專題研討,行政院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則會以當前兩岸關係展望為題發表演說,向全球華人社會表達台灣的聲音與訴求。

會後,與會代表將參觀海軍左營基地,並分組走訪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、高雄輕軌、駁二藝術特區、佛陀紀念館、高雄文化遊艇等﹔地主高雄、明晚更將安排充滿在地特色的晚宴接待來賓,讓賓客品嚐高雄美味與人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