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媒體民調:英全不滿意度破5成 這項表現最讓人不滿

又有媒體公布民調,蔡英文和行政院長林全的不滿意度都逾5成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又有媒體公布民調,蔡英文和行政院長林全的不滿意度都逾5成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5/18 06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就職將滿週年,今又有媒體公布民調,蔡英文和行政院長林全的不滿意度都逾5成。而民眾對蔡政府在勞工、兩岸關係、轉型正義、司法改革、財經等五大面向的表現,不滿意度也都超過5成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民調顯示,蔡英文施政滿意度為40.71%,不滿意度則有55.3%,林全更高達62.09%不滿意;調查也針對蔡政府在勞工、兩岸、轉型正義、司法改革、財經等面向做訪問,這5項民眾的不滿意度也都超過5成,其中又以財經政策最差,僅22.22%滿意、63.27%不滿意。

兩岸關係方面,有58.86%民眾覺得不滿;勞工「一例一休」等政策,有58.77%民眾不滿意;轉型正義和司法改革方面,也各有57.51%和59.63%的不滿意度。

對民調結果,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,前朝政府不願做或半途而廢的改革,總統及政府團隊願意承擔,目前景氣訊號、出口狀況及經濟成長等各項指標,都呈正向發展,告別多年停滯,進入正面循環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,民眾可能認為改革不夠快,但政院會持續推動政策。

這項民調是由《蘋果日報》在5月5日∼5月7日間,以全國住宅電話為抽樣母體編冊隨機抽樣,電腦語音輔助訪問,有效樣本為1179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