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斐濟撤館 國民黨:蔡政府外交徹底失敗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召開「斐濟撤館、外交失能?蔡政府外交施政總體檢」記者會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召開「斐濟撤館、外交失能?蔡政府外交施政總體檢」記者會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5/18 11:22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早召開「斐濟撤館、外交失能?蔡政府外交施政總體檢」記者會,他質疑,蔡政府外交施政一年來,兩岸新問卷拿不出答案,連帶使台灣的外交全面受挫,蔡政府施政週年的外交策略,徹底失敗。

有關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部分,洪孟楷指出,過去國民黨執政時,「國際民航組織大會」、「國際刑警組織大會」及「世界衛生大會」都能抬頭挺胸、平起平坐地參與,但蔡英文執政一年就全都沒了。

洪孟楷表示,當我們能以奧會模式派代表出席,與中國同會,全球便能認知是兩個不同主體,如今由於蔡政府意識形態掛帥,台灣被拒於千里之外,只有中國出席國際組織,不僅顯示出蔡政府自我矮化,讓世人認為中國代表著中華民國。

洪孟楷表示,就在520前夕,爆出斐濟撤館事件,主掌外交事務的外交部次長竟以「小國」稱呼斐濟,說是因為斐濟有經濟考量,這樣的話出自需要細膩、謹慎的外交官員之口,令人匪夷所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