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從河川整治談到前瞻 蔡其昌:不要連救命錢也擋

蔡其昌爭取3000萬預算,整建及改善溫寮溪育德橋至水尾橋堤防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蔡其昌爭取3000萬預算,整建及改善溫寮溪育德橋至水尾橋堤防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7/05/18 12:37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針對國民黨阻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,希望不要再有人反對,因為這是地方的「救命錢」,呼籲朝野一起支持,因為「建設是沒有分藍綠的」。

蔡其昌爭取中央及地方共3000多萬經費,將進行大甲區溫寮溪育德街至水尾橋堤防改善,以免大雨時堤防被沖毀,影響居民生命財產安全,今天上午到場會勘時發表上述談話。蔡其昌說,最近殷殷企盼前瞻基礎建設能夠趕快通過,因裡面也有關於水資源的部分。

他表示,偏鄉為了基本的生存、基本生命財產安全及基本河川整治,錢都很難有著落,每1年那麼辛苦地爭取預算,如果中央能夠用特別預算的方式,希望不要有人再去反對,因為這都是地方的救命錢,希望大家一起朝野合作,把地方需要的預算趕快來通過。

蔡其昌指出,這些經費就算前瞻基礎沒有編,因前瞻基礎通過了,一般的年度預算就會比較寬鬆,就可以來做其他前瞻基礎建設沒有做到的偏鄉建設,藉由今天的會勘呼籲朝野政黨大家一起來支持,不要連偏鄉的救命錢,民眾每天期待、嗷嗷待哺的這種地方基礎建設的經費都被阻擋,都在立法院沒有通過。蔡其昌強調,「我相信人民,尤其是偏鄉地區的鄉親是不會接受這種作法的」,呼籲大家一起來支持,畢竟建設是沒有分藍綠的。

相關影音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呼籲朝野合作,不要阻擋前瞻計畫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呼籲朝野合作,不要阻擋前瞻計畫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