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議員抨一例一休惡法 要魏明谷直接向總統諫言

縣議員劉淑芳抨擊備受勞資爭議的一例一休是惡法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縣議員劉淑芳抨擊備受勞資爭議的一例一休是惡法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05/18 19:00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一例一休的爭議話題持續在彰化縣議會發酵,縣長魏明谷曾表明彰化縣對廠商的輔導期將無限期延長,但藍綠議員今天仍再要求,在地方無法自訂自治條例的情況下,應由執政綠營縣市魏明谷帶頭,聯合其他縣市首長,一起向總統蔡英文諫言,修改一例一休的不合理規定,取消對加班時數的管控,尊重勞資雙方的協議。

國民黨縣議員劉淑芳質詢指出,南投縣長林明溱首開反對全面實施一例一休,擬以訂定自治條例,為南投縣廠商和勞工解套,馬上被勞動部以會與母法牴觸為由打槍,而法有良法和惡法兩種,引起廣大反彈和爭議的就是惡法,偏偏惡法也是法,造成企業主和勞工痛苦。

劉淑芳表示,民進黨已完全執政,惡法行不通,地方政府就不能只是消極作為,應有所為,縣長魏明谷應連署其他縣市政府首長,直接向總統蔡英文反映地方民意和意見,不能只靠無限期延長輔導而已。

民進黨縣議員賴清美表示,政府對一例一休管太多的結果,造成企業主難經營、勞工失去工作機會,每個月加班費被法規綁得死死,而政府因法規爭議被臭罵,原本是政府照顧勞工的美意,卻反而變成3輸局面。

對此,勞工處長吳蘭梅說,勞工處以輔導為主,原則上不會主動稽查,但若接獲檢舉案件仍會處理。

魏明谷表示,很多中年勞工跟他說「中年還有工作可做可賺錢是最快樂的事!」 他感同身受,知道勞工的心聲,但地方政府沒有法案的提案權,接下來要如何處理一例一休的爭議問題,主導權在中央,他主張政府要全面落實周休二日,加班需彈性,由勞資雙方協商好就好,只要資方不強迫,政府可以不用管那麼多。

劉淑芳議會質詢拿出海報,要求魏明谷帶頭連署其他縣市首長,一起向總統蔡英文諫言修改一例一休受爭議的地方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劉淑芳議會質詢拿出海報,要求魏明谷帶頭連署其他縣市首長,一起向總統蔡英文諫言修改一例一休受爭議的地方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