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岸關係論述 洪秀柱暗批吳敦義不敢說真話
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5/18 20:29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競選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晚接受網路媒體專訪,談到兩岸政策路線問題時,暗批競爭對手吳敦義的兩岸關係論述,不敢說真話,對於「九二共識」中兩岸共謀未來的統一,「為何這個部分都不講?」

此外,對於吳敦義四月二十七日接受同一家網路媒體專訪時曾被問及,未來國民黨應否繼續凸出對國家統一的立場,當時吳明確表態「沒有必要」,理由是談統不切實際,但獨也不可能,還說如果想要被統,只要到福州、上海去住,就可以實現,主持人詢問吳的談話是否與她有差別?洪秀柱立即答覆,「當然有差別」,她還說,吳敦義說這種話,「我心裡滿難過的」。

洪秀柱表示,吳敦義說台灣要獨不可能,統人家沒能力,被統又不願意,這點她承認現狀確實如此,「但能因為這樣不談統?今天你讓獨不斷講,台獨借殼上市怎麼辦?如果你一直不講,人家一直朝獨的方向講」,這樣把國民黨的精神都消滅掉,中華民國的正當性被消滅掉。

她並表示,吳敦義說要被統,就去大陸住,這對於現在住在大陸的台商是情何以堪?今天做為一個負責的政黨,應該按照未來統一的憲法,幫台灣想到一條生路,「這是我和他們的不一樣」。

洪秀柱強調,「就是因為我們一直不講(統),一直倒退,才會造成『曾蔘殺人』,這是不對的」,「現在不談,永遠不談,你就變成獨」,她還說,現在談,是要告訴民眾走什麼路,所以她才會主張兩岸簽署和平協議,國民黨應該研究推動以和平協議終結兩岸敵對狀態。

洪秀柱還說,「他們有人」說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,一定要連在一起說,但政治人物應該講真話,民進黨一天到晚說謊,藍營則是不敢說真話,只敢說部分。

她進一步指出,「九二共識」不是只有「一中各表」,還有兩岸都堅持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而且兩岸要共謀未來的統一,「為何這個部分都不講?」中華民國憲法明定因應統一前的需要,「民進黨要搞獨,不談統也就算了,國民黨為何不敢講憲法是謀求未來統一的憲法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