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兩岸政策 吳敦義:如到北京會講一中各表

前副總統吳敦義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(取自蔻蔻早餐臉書頁)

前副總統吳敦義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(取自蔻蔻早餐臉書頁)

2017/05/19 09:48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選舉明日登場,前副總統吳敦義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,被問及兩岸問題。吳敦義表示,他愛中華民國的立場從未變更過,前總統馬英九「不統、不獨、不武」及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的方針正確。主持人問,如他選上後到北京,敢不敢講「一中各表」、「中華民國」?吳說:「當然會講的啊。」

吳敦義今上午接受廣播節目「蔻蔻早餐」專訪,做出上述表示。不過,主持人周玉蔻追問,馬英九在「馬習會」未提及「一中各表」,吳敦義說,這需要看場合,馬在會前未講相關論述是扣分,但在閉門會議中有如此表述,又是補分,且「一中各表」就是「你表你的,他表他的」,當著大眾的面「當然就能講啊,因為就不叫『各表』啦」,但內部會議就不同,你講你的,我講我的,堅持我們自己的原則。

至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曾提出「一中同表」,吳敦義說,「我不能說要讓對方高興」,這樣違背中華民國基本原則。

選戰在即,周玉蔻問吳敦義,最大的對手是誰?吳敦義說,最大的對手是自己,其他五名候選人都一樣,都是友善的對手,這是一場君子之爭。至於如何爭取10萬名黃復興黨員支持?吳說,這10萬人不可能全數投他,但說不定有5千、1萬、5萬,比例越高越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