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就職滿週年 蔡英文:舊問卷應過去 兩岸和平才是新課題

蔡英文總統明天就職將滿週年,她今天表示,盼望對岸的領導人,能夠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,以及從去年開始,台灣不斷釋出的善意。(資料照,總統府提供)

蔡英文總統明天就職將滿週年,她今天表示,盼望對岸的領導人,能夠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,以及從去年開始,台灣不斷釋出的善意。(資料照,總統府提供)

2017/05/19 11:37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中國官方將蔡英文總統去年就職談話定調為「未完成的答卷」,蔡總統明天就職將滿週年,她今天表示,盼望對岸的領導人,能夠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,以及從去年開始,台灣不斷釋出的善意。舊的問卷應該讓它過去,新的問卷上頭有新的題目。兩岸領導人如何共同來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繁榮,這才是新的課題。

蔡英文日前取消今日與媒體茶敘跟向國人報告的機會,但仍藉由今早接見海外華文媒體時說明。

蔡總統表示,在促進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,和妥善處理兩岸關係方面,「維持現狀」就是我們的主張。「我所做過的承諾,從來沒有任何改變」。

她說,這是一個新的時代,因為台灣人民希望它是一個新的時代,盼望對岸的領導人,能夠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,以及從去年開始,台灣不斷釋出的善意,舊的問卷應該讓它過去,新的問卷上頭有新的題目,兩岸領導人如何共同來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繁榮,這才是新的課題。

至於在外交及全球化的議題上,總統表示,過去一年,台灣對美國、日本、歐洲等主要國家或地區的交流都有實質的進展,藉由2次的出訪,也和中南美洲的邦交國,建立更穩固的關係。

相關影音(總統府提供)(從1分17秒開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