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團三擋「人團法」草案付委 綠委痛批護航婦聯會

婦聯會大樓。(資料照)

婦聯會大樓。(資料照)

2017/05/19 11:27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婦聯會及其下基金會坐擁400多億元資產,每年利息收入3億元,卻憑藉「人民團體法」第49條「霸王條款」以政治團體迴避外界監督。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提案修正「人團法」,增訂解散充公條款及刪除「霸王條款」,今在立院院會再遭國民黨團拉下,第三度被退回程序委員會。

賴瑞隆所提之「人民團體法增訂第49條之1條文草案」,原定今日院會一讀付委,但國民黨團提出異議,該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。

此外,先前已二度被國民黨團拉下的「人民團體法刪除第49條條文草案」,今日也再度被退回,本會期第三度無法付委。

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痛批,國民黨明顯又在護航婦聯會,修正草案增訂曾接受政府捐補助款的政治團體,在解散後財產必須收歸國有,也刪除第49條「霸王條款」,國民黨口口聲稱婦聯會非其附隨組織,現在卻阻擋修法護航。

賴瑞隆質疑,國民黨的指揮台是否與婦聯會相通,否則怎麼每次護航婦聯會國民黨都有份,婦聯會接受政府勞軍捐款,一年來遲不交代勞軍捐流向,台灣多數民意皆認為婦聯會應交代清楚,國民黨莫再一昧阻擋修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