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8年民代資歷創自治史紀錄 前苗栗市代黃國宗辭世

苗栗市前市民代表黃國宗,曾連續12屆當選市民代表,在國內地方自治史創下罕見的紀錄,於昨天晚間辭世。(資料照)

苗栗市前市民代表黃國宗,曾連續12屆當選市民代表,在國內地方自治史創下罕見的紀錄,於昨天晚間辭世。(資料照)

2017/05/19 12:41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高齡90歲的苗栗市前市民代表黃國宗昨天晚間辭世,他曾連續12屆當選市民代表,在國內地方自治史創下罕見的紀錄,苗栗市長邱炳坤以日本道德最高標準「人格者」讚許他;代表會主席賴貴煖也尊他是「德高望重的長者」。

民國53年6月1日,在苗栗市尚未改制之前,黃國宗就進入當時的苗栗鎮民代表會服務,此後,黃國宗蟬連12屆市民代表,48年的代表生涯,歷經8名鎮長及市長。

黃國宗於上一屆市民代表選舉,以2387票、苗栗市最高票,完成12連霸紀錄,並於99年北上內政部接受表揚。對此記錄,黃國宗當時表示,沒有什麼秘訣,就是要誠懇服務選民。

黃國宗選舉,從不設競選總部、也沒有宣傳車、旗幟,但靠著他親切、熱誠及勤快的為民服務,使得他的選情始終穩定。

黃國宗於12連霸後,考量年歲已高,表明本屆不再參選,希望讓賢給年輕人,但因過去近半世紀累積好口碑,地方仍希望他再拚,最後由女兒黃文琴出馬,也順利當選。

市長邱炳坤說,黃國宗認為政府應避免浪費,能省則省、該花的才花,集中有限財力做好優質、耐用的基礎建設,並提倡不燒金銀紙錢,節約又環保,種種見地讓公所獲益良多,都是公所戮力追求的施政原則。

市代會主席賴桂煖也說,黃國宗秉持理性問政,不關說人事、不延攬工程,為地方為民喉舌,讓人敬重。

黃文琴說,父親長年有游泳的習慣,身體十分硬朗,但近2、3個月,天候變化大,父親因感冒引發肺炎,進進出出醫院好幾次,也許因年事已高,抵抗力差,昨晚10點多在家辭世,沒有痛楚,十分安詳。

對於「接棒」父親的市代之責,黃文琴說,起初她很抗拒,但想想本身是基督徒,經常關懷弱勢,遂轉念「市民代表更是擴大服務」,她目前任市代2年多,還有許多要學習,她將秉持父親過去的精神,努力為民喉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