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以蜜代酒 綠賴神與藍戰將高來高去

市議員謝龍介邀請賴清德舉杯飲蜜茶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市議員謝龍介邀請賴清德舉杯飲蜜茶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7/05/19 13:10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被喻為國民黨「超級戰將」的市議員謝龍介,今日質詢先以「龍眼花開白蔥蔥,蕊蕊花心見蜜蜂,日出忙到日頭暗,望君關懷飼蜂人」開場白,並準備一瓶1600元的蜂蜜,現場調蜜茶代酒,說要邀請市長賴清德共飲,接著揶揄:「最近看你火氣大,議員質詢都被你打槍,所以送罐蜂蜜茶」。

賴清德笑稱自己沒有動怒,還幽默稱讚謝龍介創作藏頭詩,「龍蕊日望」暗示即將高升了,不但為自己打知名度值得恭喜,而且用心良苦幫養蜂農民

行銷。謝龍介則回賴說:「你準備離開安平港,大船要出港,不知要航向台北港或新北港」,並上前將蜜茶遞給賴清德,兩人敬杯共飲,在議場 「留下歷史珍貴畫面」。

謝龍介並針對中國「一帶一路」全球政策大談兩岸議題,直問賴清德「如何台灣獨立?」中國此經濟手段就是要稱霸世界改變局勢,台灣應正視面對這位「老大兄弟」,若是一昧以意識形態閃避,只會加深台灣被邊緣化危機。

賴清德表示,他不否定中國在國際的重要性,也不否定「一帶一路」對中國未來發展的幫助,但值得注意的是,為何亞洲重要國家印度或南韓都沒有參加?賴清德強調,參加國家絕對不會以主權換取經濟發展利益,中國是要求台灣接受「一個中國」原則,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說的「一中各表」,其實是「一國兩制」,亦即否定「維持現狀」,抹滅台灣主權獨立事實。

賴清德說,民進黨不接受「九二共識」,以《台灣前途決議文》作為主張,台灣未來都必須經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方式決定,等於是保障2300萬人民的選擇權,未來台灣要統要獨,由人民作主決定。

賴清德答詢過程中,還2、3度主動邀謝龍介再喝杯蜜茶,謝也舉杯回敬,兩人暗出招,令人莞爾。

相關影音

賴清德強調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民作主決定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賴清德強調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民作主決定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市議員謝龍介逼問賴清德,台灣如何獨立?(記者洪瑞琴攝)

市議員謝龍介逼問賴清德,台灣如何獨立?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