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售台250枚肩射刺針飛彈 軍方評估增購300枚

美國在2015年宣布售台250枚肩射型刺針飛彈,軍方正評估是否增購300枚,以強化部隊防空戰力。圖為美軍官兵在軍艦上進行刺針飛彈射擊。(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)。

美國在2015年宣布售台250枚肩射型刺針飛彈,軍方正評估是否增購300枚,以強化部隊防空戰力。圖為美軍官兵在軍艦上進行刺針飛彈射擊。(圖擷取自美國海軍官網)。

2017/05/20 15:24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美國在2015年宣佈售台250枚肩射式刺針飛彈,預計明年起交運台灣,將配備在海軍飛彈快艇及陸戰隊步兵營,軍方官員今天指出,為因應中國戰機、武裝直升機等對台威脅升高,軍方正評估是否向美提出增購肩射型刺針飛彈的需求。

官員並且表示,增購刺針飛彈的數量估計需要300枚,獲得的肩射式刺針飛彈,將會用在陸軍地面部隊使用,強化部隊的野戰防空戰力。

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在2015年12月公佈對台軍售項目,其中包括250枚的Block1-92F人員攜行式(肩射型)刺針飛彈,金額達到2億1700萬美元,我國國防部對此提出相對預算62億餘台幣,在2017年至2020年執行。

軍方官員今天指出,美國2015年售台的這一批肩射型刺針飛彈,是專供光六快艇、沱江級飛彈巡邏艦等海軍輕快兵力,以及陸戰隊步兵營部隊使用,以有效提升戰場存活率,並讓敵軍的航空器產生重大損傷。

他表示,軍方在近2年的漢光演習電腦兵推及實兵演練中,評估認為中國快速換裝新式戰機、攻擊直升機,對台的軍事威脅程度日益嚴重,軍方考量強化各級部隊的防空戰力,認為有必要讓陸軍聯兵旅級地面部隊的野戰防空戰力加以提升,因此正在評估是否向美增購肩射型刺針飛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