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高雄前 阿扁吃了這個才上高鐵...

阿扁下午回高雄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阿扁下午回高雄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7/05/20 18:00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針對前總統陳水扁的特赦問題,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指出,台灣特赦法規定判刑確定才能啟動特赦,對此,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回應,特赦法的規定並不十分明確,已有立委提案修法,不過「政治問題終須政治解決!」陳致中也透露,陳水扁吃完牛肉麵後才搭高鐵回高雄。

前總統陳水扁昨(19)晚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2週年募款餐會,陳致中受訪表示,可能因為近日的壓力,以及進出場時因媒體拍攝擁擠、參與者非常熱情,耗費時間比較久,導致昨晚餐會後,陳總統感到疲累,身體感到不適,故聽從陳順勝醫師的專業建議,預防萬一,不宜長途搭車,暫時安排到板橋支持者家中休息一晚恢復體力,轉換一下環境。

陳致中說,陳總統昨晚很累,沒有說什麼就去休息,今天上午在支持者家裡吃了鳳梨跟桃子,精神有比較好,沒有其他安排,然後中午吃完牛肉麵後才去搭高鐵回高雄。

對於洪耀福提到的特赦問題,陳致中說,特赦法的規定並不十分明確,所以針對這一點,修法可以解決,蔡易餘委員等有提案修法,目前還沒有進度。但「政治問題終須政治解決。」也感謝洪秘書長關心陳總統身體健康,家屬感恩。

法案說明指出,根據憲法第四十條規定,「大赦」和「特赦」皆屬總統的赦免權。所謂大赦,指總統針對全國性的特定罪行行使赦免權,至於特赦,是總統對特定已受確定判決之刑事罪犯,免除執行刑罰,是倘若特定事件之判決尚在尚未起訴或訴訟繫屬中,則總統根本無權大赦或特赦,過程中又讓司法衍生之政治問題持續延燒,不利憲法賦予之總統統治權力,是有修正並避免疑義之重要。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的修法提案。(記者蘇芳禾翻攝)

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的修法提案。(記者蘇芳禾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