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黨主席提前交接?吳敦義:尊重洪主席意見

吳敦義表示,自己不會主動提起,並尊重洪秀柱的意見,會面時間則訂在明日(23)日下午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吳敦義表示,自己不會主動提起,並尊重洪秀柱的意見,會面時間則訂在明日(23)日下午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5/22 09:39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前副總統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,即將在8月20日就職,對於交接期長達3個月,黨內有聲音希望提前交接,吳敦義今受訪時表示,尊重希望提前交接的意見,他明將與現任黨主席洪秀柱見面,但不會主動提這議題,「尊重洪主席」。

吳敦義今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,對於黨主席選舉以過半數勝出,吳敦義說,他也不敢預期能第一輪過半,但他們陣營有長期的民調,很有正確性,之前是預估得票率在50.8%八到54%之間,對於選舉結果他他非常感恩,沒有驕傲的理由。

主持人也詢問,是否洪秀柱敗選她無法接受,「柱粉」崩潰、哭哭,導致開票當天開票開太晚?吳敦義則保守地說:「不能這樣講」、「哭哭很自然」,並不擔心洪秀柱無法接受選舉結果,「我認為國民黨不會分裂」。

對於黨內有人呼籲黨主席應提前交接,吳敦義則表示,尊重黨內認為要提早進入「新秩序」的聲音,他明天下午將與洪秀柱見面,但不會主動提這議題,會尊重洪秀柱和黨中央的決定。

吳敦義指出,國民黨每4年開一次全代會,照慣例是在9月,過去選黨主席都是提早1至2個月,投票日都是在7月左右,這次提前到5月,當時黨內也有不同聲音,中常會也有意見認為要延到7月再選舉,黨中央當時還是堅持主張。

對於2018大選,吳敦義今仍重申,他對各縣市都算了解,但目前沒有看法,並沒有口袋人選,也不會照其他人的猜測去做,提名一定要經審慎公開、公正、公平的過程,在他接任黨主席後才會明確,「對人選的事情我都不會回答」。

吳敦義也特別針對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函電強調,有媒體說他給習的回函沒提「一中各表」是錯誤的,他是原汁原味的講出「一中各表」,說沒有表達是錯誤的解讀。

相關影音
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(記者林良昇攝)

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(記者林良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