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勞基法要修了!商總:有點訝異但肯定

喧騰一年多的勞基法,綠委終於提案準備修改,對此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,雖然有點訝異,但商總相當肯定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喧騰一年多的勞基法,綠委終於提案準備修改,對此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,雖然有點訝異,但商總相當肯定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2017/05/22 17:22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喧騰一年多的勞基法,綠委終於提案準備修改,對此工總、商總、工商協進會均表示肯定,但呼籲「要修,就一次修得符合現實」,建議加班工時每月提高至 54小時,同時加班費一律以2倍計算,「讓公司付得起,勞工拿得到」。

多名綠委今宣佈提案修改勞基法,其中何欣純提案的修法重點包括:一、休息日加班工時核實計算,不再以4或8小時為單位;二、每月加班工時原為46小時,可彈性增至54小時;三、特休假可延至下年度或改發工資。但何欣純強調,還有其他綠委提出不同版本,最後修法內容仍有待決定。

對此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,綠委突然提出修法,雖然有點訝異,但商總相當肯定。他戲稱,可能是看到國民黨的黨主席選舉一切平靜,沒有繼續亂下去,因而産生危機意識。

商總指出,綠委提案修法的重點都符合工商界期待的方向,但力度要夠。在每月加班時數上限,賴正鎰認為,原本每月頂多只能加班46小時,「對服務業來説不夠,碰到暑假旺季,忙起來可能超過3個月。」商總建議每月加班工時提高至54小時,並以6個月總量管制。

代表製造業的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認為,政黨政治還是台灣永續發展很重要一環,執政黨的政策若不被認同,竸爭政黨就可能取而代之,可發揮鞭策政府的作用。「很多困難的事情,須要時間才能見效,例如年金改革,這個工商界可以理解並支持。但去年通過的勞基法並不是長期有利台灣的政策,反而造成了勞資及政府的3輸。」

工總認為,休息日加班工時核實計算,這個修改方向值得肯定。但建議每月加班工時從46増至50小時,以4個月總量管制,單月不超過60小時,才符合旺季和歲修的需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