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英文請裴杜奇 代為向川普致意

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裴杜奇。(總統府提供)

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裴杜奇。(總統府提供)

2017/05/23 13:42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共同主席裴杜奇,蔡總統重申,台灣會持續扮演美國在區域安全可信賴的夥伴;她也請裴杜奇代為向川普總統、以及白宮幕僚長蒲博思致意。

蔡總統指出,今年是《台灣關係法》立法38週年。美國共和黨在2016年黨綱中,納入多項對台灣非常有利的主張,包括重申信守《台灣關係法》以及重申對台「六項保證」,支持繼續對台軍售、協助我國正積極投入的潛艦國造,以及呼籲洽簽台美自由貿易協定(FTA)、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等,總統也代表政府與人民表達由衷謝意。

總統強調,美國的持續支持及協助,對台灣爭取擴大國際空間,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。她重申,台灣會持續扮演美國在區域安全可信賴的夥伴,為區域的繁榮與和平而努力。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,台灣有高度的意願與能力,為國際社會做出更有意義的貢獻。

蔡英文進一步表示,在戰略對話上,台灣願意在維持區域和平繁榮現狀的立場上,扮演更積極的角色。無論在反恐、人道援助、加強對國防投資及合作等方面,台灣都已經積極投入,深盼未來台美在這些領域,能有更多的實質合作及對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