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調解可愛動物園區爭議? 地方意見兩極

魏明谷打算用「民調」解動保争議,地方反應不一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魏明谷打算用「民調」解動保争議,地方反應不一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05/23 14:21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「520溪州公園可愛動物園區」說明會,爆發流血衝突,至今餘波盪漾!由於兩派意見對立,縣長魏明谷昨天在議會裁示由「民調決定」,今天引發地方兩極看法。

一名江姓民進黨員說,帶頭反對的都是民進黨的李俊諭、江熊一楓,而執政的也是民進黨,縣府連開個說明會都開不成,會後又有人被打到送醫,縣府的「招牌」的已被翻掉了,今天縣長竟然說「靠民調決定」,真是「滑天下之大稽」。

他說,如果反對者是國民黨「也就算了」,用「民調」是一種政治手段,但魏明谷無法為自己的政策去制約黨籍議員,以其縣長身份去跟縣民溝通協調,通通推給民調,「那我們選縣長幹嘛!」,乾脆「選一間民調公司來當縣長」。

他強調,今天問題出在「說明會沒辦就開工」,如今說明會要開了,卻有人從中阻撓,結果不只阻撓成功,還有支持縣府政策的人被打傷送醫,今不見縣府前去慰問傷者,還義正詞嚴地說「用民調解決爭議」,「這是無能者的藉口」。

但也有人支持民調解決問題,林姓民進黨員說,在溪州公園「設立可愛動物教育園區」已經造成兩造的對立,短時間無法彌平傷痕,再選址,又要花錢評估,不如用民調比較,如果民調通過建在溪州公園,大家都沒話說,如果民調拒絕建在溪州公園,那些動保團體也不要再干涉此事了。

魏明谷打算用「民調」解動保争議,地方反應不一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魏明谷打算用「民調」解動保争議,地方反應不一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