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把人給我弄回來!」 傳小英派親信赴中救李明哲

週刊報導,蔡英文派出親信前往中國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週刊報導,蔡英文派出親信前往中國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5/24 07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中國失蹤被抓的前民進黨黨工、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現在仍下落不明,中國尚不願放人,先前總統蔡英文下令「把人給我弄回來」後,由於兩岸正式管道停擺,蔡英文派出親信直接前往中國了解狀況,除此之外,蔡英文的幕僚也私下與美方聯繫,協助李凈瑜在美國見高官。

《壹週刊》報導,李明哲被捕後,蔡英文曾對國安團隊下令:「把人給我弄回來就對了!」但透過兩岸所有正式管道遞出去的訊息都已讀不回,救援行動陷入困難,蔡英文乾脆親自派出親信,到對岸了解狀況,另一方面,她也私下讓幕僚替李妻跟美國高官牽線。

報導提到,蔡英文派出的人是和對岸有長年的互動,對岸一看就知道是蔡英文派來的人;這名人士上週回台,帶回來了一些重要訊息,其中包括中國原本打算在端午節放人,但是李凈瑜在美遊說太過高調,中國下不了台,導致放人一事可能再延。

《壹週刊》在一場餐會上直接問該人士是否奉命前往中國,處理李明哲一事?但該人士只回應:「我常在各國間來來去去」,沒有證實但也沒否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