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綠議員為阿扁向小英叫陣! 花媽緩頰

民進黨高市議員鄭新助為特赦阿扁強力批判小英(記者王榮祥攝)

民進黨高市議員鄭新助為特赦阿扁強力批判小英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7/05/24 09:54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民進黨高市議員鄭新助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間,強烈批判總統蔡英文與民進黨在特赦阿扁議題上消極處理,痛陳國民黨放了阿扁,民進黨卻想把阿扁關回去﹖並再度要求高雄市長陳菊表態﹔陳菊則為小英緩頰,指小英與其團隊正面臨許多重大改革,盼望(扁支持者)多包容、再給他們一點時間,相信相關單位能發揮智慧、妥善處理。

陳菊也重申,過去到現在,她贊成特赦阿扁的立場不變,她同時也建議中監,可選用較柔軟的方式回應阿扁(指公文),現在這麼多聲音,相信小英總統會聽得到,若有機會、也願再次跟小英總統表達。

陳菊認為,這是一個高度政治議題,需要有相當智慧處理。

鄭新助屬一邊一國成員,近幾回議會大會期間,幾乎都會提及特赦阿扁,他今天特別說明,這話題可能跟市政較無關係,並坦承常被質疑,但阿扁現在是高雄市民,自己也曾受到阿扁栽培,所以還是該講,且很多支持者反應,一定要在議會為阿扁發聲。

為了最近阿扁出席餐會鬧得沸沸揚揚,鄭新助特別準備小英在當主席時,曾對外表態全力聲援阿扁的「新聞音檔」,質疑小英與民進黨現階段對阿扁的態度﹔他還說,如果是國民黨執政,早就動員去包圍了。

鄭新助講到激情,順勢也替陳致中夫婦面對的壓力抱屈,並提到過往選舉期間,多少人曾受阿扁「支持」過,現在卻絕口不提,認為有些人只在選舉時想到阿扁,選後全忘記。他認為,阿扁已被關了多年,應該還他一個公道,且特赦阿扁讓他逍遙一點,對他身體有幫助,這件事不應再拖,希望蔡總統正視。

高市議會總質詢每位議員45分鐘,鄭新助用了46分又14秒(含市長答詢)關心阿扁,力挺之意充分表露。

高雄市長陳菊為小英緩頰,並重申支持特赦阿扁立場不變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雄市長陳菊為小英緩頰,並重申支持特赦阿扁立場不變(記者王榮祥攝)

鄭新助對法務部與中監相當不滿(記者王榮祥攝)

鄭新助對法務部與中監相當不滿(記者王榮祥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