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同婚釋憲4點揭曉!呂秋遠發祭品文「演講+雞排珍奶」

呂秋遠稍早發出祭品文,若釋憲結果能讓同志結婚,「我就辦12場公益演講,並在現場發送雞排與珍珠奶茶」。(資料照)

呂秋遠稍早發出祭品文,若釋憲結果能讓同志結婚,「我就辦12場公益演講,並在現場發送雞排與珍珠奶茶」。(資料照)

2017/05/24 14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大法官審理同性婚姻聲請釋憲案,於今日下午4時作出釋字第748號解釋。律師呂秋遠稍早發出祭品文,若釋憲結果能讓同志結婚,「我就辦12場公益演講,並在現場發送雞排與珍珠奶茶」。

呂秋遠表示,希望大家能祈禱釋憲案的結果,而結果有幾個可能,「合憲,那麼就一切回到原點,我們繼續努力,但是短時間內應該沒有機會了,同志權益會繼續被漠視。不合憲,大法官可能會明確指示立法院應立新法,或是應在民法中修正」。

不過,呂秋遠最擔心的是「未盡相符」的結果,應「檢討改進」可能很討厭,「未盡」相符的白話文來說,就是「並沒有完全」符合,但是到底是符合還是不符合,這是立法院要自由判斷,所以儘速檢討,這時說了等於沒說,一切在實質意義上,還是回到原點。

呂秋遠也發出祭品文,若下午4時的釋憲結果,認為禁止同志婚姻違憲,而且要求立法院修改法律,讓同志可以結婚,「我就辦12場公益演講。並且現場發送雞排與珍珠奶茶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