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要修「一例一休」 林美珠:尊重

針對朝野立委分別提案要修改一例一休,勞動部長林美珠表示尊重,但勞動部並無修法計畫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針對朝野立委分別提案要修改一例一休,勞動部長林美珠表示尊重,但勞動部並無修法計畫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5/24 21:02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一例一休上路半年,爭議不歇。日前立委何欣純等廿一名民進黨立委共同提案連署,開了修法第一槍。後續民進黨與國民黨還各有兩個版本要提出,外界認為修法「勢在必行」。勞動部長林美珠今表示,勞動部並無修法計畫,若立委要提案修法也只能尊重。

一例一休相關法案於去年12月通過,並從去年底開始分階段上路。其中被稱為「以價制量」條款的休息日加班工時計算,明訂「休息日加班以4小時、8小時與12小時為計算單位」,盼能降低勞工的工時。

不過根據綠委提出的修正案,加班工時將改採核實計算,也就是將從現行的加班1小時以4小時計算的方式,改回加班1小時就算1小時工時。恐減少勞工的加班費,也會降低勞工休息日出勤的意願。

對於加班的規範,立委也計畫修法,引入工時帳戶概念,以3個月為一期,每月加班上限從現行四46小時拉高至五54小時。

林美珠今天赴立院備詢時指出,目前勞動部有關於「一例一休」的宣導、輔導、檢查均按照原定計劃進行,並無外傳要配合修法減輕力道的情況。她並強調,勞動部對一例一休並無任何修法的計畫。

不過林美珠也說明,法律提案權是立法委員的職權,所以委員有提任何的修法版本,勞動部會以尊重。至於牽涉加班時數的工時帳戶是否可行,林美珠表示「大家可以討論看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